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去廣州的路上


廣州出現輸入A型流感,不是爆發疫區,但我們還是提心吊膽,最大的困擾人事部規定回國後必須隔離7天。在LCCT候機室戴上口罩之後,至到離開廣州白雲機場,粗略估計罩面了7小時。哎,其實上機前做了功課,知道中國衛生官員會上機檢疫,背包客棧上有人說15分鐘而己,我覺得問題不大。但我那班機有人體溫過高,整架機的人,就等官員為那3個人打預防針,搞了差不多半個小時,全部人才可以下機。有個大陸乘客爆粗,他要趕轉機去福建,但距離辦證(CHECK IN)時間不足1個小時了。我覺得這種上機艙檢疫的方法,有點霸道,有什么理由要全機人耽誤了行程,在機上的空氣不流通,呆多幾分鐘更怕被傳染。返回吉隆坡LCCT,我就覺得文明多了,體溫檢疫通道很快,但體溫過高也一樣可以檢查出來。這一分尊重人權的措施,我珍惜。
Posted by Picasa

1 則留言:

杨 霓 提到...

哗!你爆光了哦!^^v